阿涼

需要私信微博:阿涼涼涼涼涼啊

【黑月】捡了一只小乌鸦(下)

https://71482854.lofter.com/post/1e02e9d6_bda770a
上文↑。
拖了很久,抱歉。

1
黑尾铁朗褪下身上最后的衣物后踏入浴缸中,装满了水的浴缸也因此而溢出。
除了睡觉能除去一天的疲劳困倦和不爽以外,泡澡也是个很好的办法。
然而泡太久也是不行的。
差点在浴缸中睡着的黑尾铁朗因为水变凉而使自己瞬间清醒了不少,赶紧起身擦干身子换上睡衣。
“要是在平常的话,出了浴室门就能看见女朋友躺在自己的床上等自己一起入睡呢……烦死了别想了你!黑尾铁朗你女朋友已经跑了!”明明想要让自己看清事实,却又不小心戳到自己伤口的黑尾铁朗表示他不想再说话了。
除非那个小乌鸦能变成人,还是一个大美女。
“所以说,快给我认清事实啊黑尾铁……”但走出浴室看到自己床上的人时他不知道说什么了。
2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黑尾铁朗就干坐在月岛萤的身旁,眼睛时不时斜看向他,双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膝盖。紧张的模样像去情侣家里见家长一样。“话说你……”好,他终于鼓起勇气了,想想说些什么吧!
月岛听到身旁的说话声后,转过头来应了一句,“是?”
“你要不要……穿上衣服先?”
他怎么知道乌鸦真的能变成人啊?
3
“所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或许说从来都没变成过这样?”他觉得他自己都听不懂自己在说些什么。
穿上衣服的月岛萤感觉不是很开心,东扯扯这里西扯扯那里,好像想脱了这些妨碍物似的。“我也不知道……应该是第一次。”
“嗯……”黑尾陷入了沉思,月岛现在的样子跟他差不多大,或者比他小一点点,身高比他高一点,所以他的衣服他能完美穿下,不过宽松了很多。但不太对,虽然动物的年龄跟人差别有点大,但怎么说他都是只小乌鸦啊,变成人也不会大那么多吧?而且居然能听懂他说的话……
忽然又想到了什么,黑尾抬起头想找到那人的视线,“对了,你叫月岛萤……阿月?”然而这时月岛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他无奈地笑了一下,帮他摞好被子。
“晚安。”
在他差点亲上月岛萤的额头时,他额头冒出了很多冷汗,脸也涨红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啊!
不过他也因此才看清楚了月岛萤的长相。
虽然是男人,但长得确实不比女人差,十分漂亮。
或许是他的话可以?或许是他的话……
黑尾铁朗你又在干什么!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出去抽了一根烟。
见鬼的一天。
4
清晨和煦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太过刺眼使得他醒了过来。
按照他平常那看起来要自杀的睡姿肯定不会因此而醒来,但昨晚一直失眠,直到前一两个小时搂住身旁的人一起入眠时才睡着。
他没有立刻睁开眼睛,手在床上摸了半天什么都没摸到,刚才的触感一下子消失不见让人十分不舒服,直到他摸到一团毛茸茸的小东西后,他才勉强睁开眼缝。
这一看吓得他头脑全都清醒过来了,月岛萤又变回乌鸦的形状了。
“嘎~嘎。”小家伙好像十分高兴他的醒来,用嘴巴啄了啄他的手心,眼溜溜的小眼球一直盯着他不放。
“难道昨晚都是梦?”
不不不不,黑尾铁朗你还没智障好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他边刷着牙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因为没有按平常的睡发,所以他的头发都乖巧地黏在耳旁。
“要不去问下木兔和赤苇?算了算了他们肯定把我当白痴,而且知道我被甩肯定会嘲笑!”
在冰箱找到了一些剩肉后,他坐在月岛萤的旁边,一边顺着它的毛发一边喝着啤酒。
然而它吃了一点点后就不再进食,反而盯着黑尾铁朗看。“小家伙……不,月,以后就叫你月了哦?一直盯着我是干嘛?吃饱了?”顺着它毛发的手停顿了下后又继续起来。月岛萤这名字确实很好听,他真是个天才。
它并不知道黑尾铁朗的心中所想,挣脱开黑尾的魔爪后,它走到一旁没有打开的啤酒罐那蹭着啤酒罐。
“你想喝这个?不行的吧?”还未成年那?不对,动物成不成年都不应该喝酒吧?
“嘎!嘎!”似乎对此很不满啊?
“好吧,就一点点哦?”他原本真的打算只倒一点的,一滴那种,然而月岛萤一翅膀打在他的右手上,倒了有人的一口那么多。
还三两下就全喝完了。
撑着肚子,张开翅膀就那样躺在木板上打着嗝,还有股酒气味。“哇啊,比我喝醉酒的样子还可怕,不得了不得了……”但又点萌的样子,他刚想凑过去再细看一下时,月岛萤砰的一声又变成了原型。
还是没穿衣服那种。
“那……那个?”
“是?”
“快穿上衣服!”
5
“所以?喝醉酒后就会变成这样?睡醒一觉后就能恢复人形吗?”他正坐着,表现得十分严肃。
然而并没有。
“应该是……”
“唔……”他挠了挠头,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好。“我该怎么办?告诉我……黑尾……さん?”
好久没被人这么叫过,他的脸感觉开始发烫了,有点害羞。
“先养好你的伤先吧?”他没记错的话,如果雏鸟学不会飞的话接下来很难生存下去,甚至死亡。
所以首先,先养好伤再说。
“我今天也没什么事,我带你出去逛逛吧?”
“那就麻烦了。”
6
虽然一路上月岛萤都没有说些什么,或许是因为害羞,或许是因为人来人往,第一次接触街道的原因吧。毕竟东京可是大城市。但他还是能从他的脸上观察到他的心情如何的。
月岛萤没有告诉过黑尾铁朗他其实算会飞,毕竟是学习飞行的过程中被打下来的。但在天空上往下俯视人群世界,跟走在人群观察到的完全不一样。如此渺小,可现在才知晓渺小的是自己。
但是,十分有趣。
他给月岛萤买了些衣服,毕竟自己的衣服也不多,而且一直让他穿自己的衣服,对方也有可能不太高兴也说不定。只不过他好像没什么兴趣一样,所以他也只好一件件拿来放在月岛萤身上比划。
“阿月,你看这件怎么样?……月?”他才发现刚才一直站在身旁的人不见了。
7
“你……你在这里啊,走也说一声啊?”等找到月岛萤时黑尾铁朗早已气喘吁吁,而且还拿着一大堆东西。可是月岛脸都没转过来看他一下,只是简单地略带敷衍回应一下,“嗯,抱歉。”
他的双手按在玻璃上,脸近得鼻子都贴在了玻璃上,双眼一直注视着里面的草莓蛋糕。
“你……想吃吗?”黑尾侧着头用衣服蹭掉脸上的汗珠,双手实在腾不出空闲的地方了。怎么感觉好像陪女朋友逛街一样,虽然这个有点不太一样,是自己强迫的。
这次不同刚才,一下子就转过头来,还双眼KiraKira地看着他,小心,试探性地问,“可以吗?”
“当然。”
他并没有吃过这个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但看起来很好吃,而且确保自己肯定会喜欢。虽然在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拿着很多好吃的,但他并不觉得自己会喜欢。
动物的直觉?
最后逛了下便利店买了所需的生活用品和晚饭的食材后,天色渐渐地变黑了下来。
“谢谢光临,欢迎您下次的光临。” 对收银台友好的笑了笑后,转身走出玻璃门,却见月岛萤拎着袋子停在便利店门口的护杠上。
双眼注视着对面的垃圾桶。
是他们昨晚相逢的地方。
“怎么了吗?要回去了哦,已经很晚了。” 月岛点了点头,再看了一眼后就紧随着黑尾一同回去。
8
“喂喂喂,晚饭还没吃呢!所以说——不准吃了哦!” 围着黑色围裙的黑尾铁朗,用刚炒过菜的铲子对着月岛,以此趁机把蛋糕拿走。
还已经吃了一大半了!
他撇了下嘴,放下叉子,托着腮看向一旁,“人类的食物不适合我。”
“草莓蛋糕也是人类的食物。”
“……”
“已经吃不下了。”
“……既然这样,也就是说蛋糕你也吃饱了咯?”
“!!!”
9
之后由于伤得并不是很重,而且加上黑尾的照顾,月岛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
而且也算是适应了一下人类生活,或许说比他在乌鸦的形态时还要更好点。
黑尾工作完回来时已经晚上19点,家里空无一人。
平常回来时还是会有一声略带嫌弃的“欢迎回家” 的,现在家里安静的什么声音都听不见。
“阿月?” 小声地喊了一声。
无人回应。
“月!” 撕破喉咙尽力地大喊。
回声都听到了还是无人应答。
安静地连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都能听清,比平常跳动地还要剧烈。
房间没有,浴室没有,厨房也没有。
月岛萤从来没有突然间消失过,期间偶尔会有无聊出去散步下,但也会留个纸条下来。
阳台的门没有关。
然而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趴在阳台上,突然沉思了下来。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紧张?说不定是……已经走了呢?
不是也挺好吗?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阳台能看到那个便利店,还有对街的垃圾桶。毕竟他家离那也不是很远,而且还是住在最顶层。
脑海中忽然出现了那时的情景。
月可能在那里也说不定。
还有,一点也不好呢!
当他迅速穿好鞋子准备开门时,被人喊住了。
“黑尾さん?这么晚了你还要去哪里?”
刚说完自己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我……”
“不要说话!”突然间大吼,不仅吓了月岛一跳,也吓了他一跳。
10
他看完球赛时月岛萤已经沉沉地进入了梦中,安安静静的,与世无绝般。
月岛萤的伤已经好了,并且还能顺利飞行。
刚才他就是变回原来的形态去外面游荡了一圈回来,一直很谨慎细心的他刚好忘了留言,飞到便利店那个垃圾桶附近时才想起。
回到家中的阳台时黑尾铁朗还没有回来,他事先在阳台的洗手台水槽装了一些啤酒,喝的有点过多摔进了一旁什么都没有装的花盆里。醒来时已经变回了人形,还刚好撞见准备出门的黑尾铁朗。
除了去练习一下好久都没有飞行之外,他还找了一下家人,然而世界那么大,怎么可能那么快就找着。
这些他都一字不漏地告诉了黑尾铁朗。
其实还不太适应人类世界吧,作为人类这样生活可会吃亏的。
他搂着月岛萤,一夜无眠。
11
7点时天空已经亮了,月岛萤也醒了,然而视线中的黑尾铁朗好像变大了不少,那个男人好像一跟他睡就不会用他那吓死人的睡姿,要不是眼睛紧闭着,他都不确定黑尾铁朗是否真的有睫毛这东西。
其实黑尾铁朗细看也是很帅气的,看着看着他又困了起来。
它往黑尾铁朗的手蹭了蹭又继续睡,黑尾的手背刚好帮它挡住了外面的阳光。
一直紧闭着眼睛的黑尾,突然间睁开了眼。手中有一团毛茸茸的小家伙。
下意识地去抚上了它黑光亮丽的毛发。
翅膀已经完全好了呢,好像飞行已经完全可以了呢。
继续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
很快就会离开我了吧。
手停止了下来。
离开这个家。
等他反应过来时月岛萤在拼了命地叫喊着,虽然根本就听不懂,他的手在使劲揪着月岛刚好了没多久的翅膀。
“啊啊,对不起……阿月,我以为是被子……你还好吧?不要怕我啊?”
他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一直叫喊着,把它翅膀折断了,就永远飞不了了,就永远不会离开了。你想他跟之前的女朋友一样吗?一个个从你身边离开?
12
“黑尾さん,黑尾さん?!”
他从梦中醒了过来,月岛萤在叫他。
“已经很晚了哦?再不上班的话。”
面对面吃着早餐。
一声不吭。
刚才是梦吗?但是却又那么真实。他光明正大地瞄了月岛萤几眼,但对方在认真地吃着盘子里的草莓蛋糕,根本就没有发现。
应该是梦吧?
“我去上班了。”
“放着我来洗吧。”
在门口穿鞋子的时候月岛萤出其地站在一旁看着他,紧张地差点穿错了鞋。
不过我看到你在偷笑哦,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哦?
可能他很快就会离开吧,或许永远不会离开。
一步步来吧。
自嘲着微笑着准备出门时,身后传来了声音。
“黑尾さん,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大……你是在害怕我离开吗?我的伤确实已经好了,也能顺利飞行了。确实也有可能找到家人之后就不会再回来……但我也是由衷地,发自心底的想能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不想跟你离开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啊……说真的,即使找到之后我也并不觉得我会回去,当人类真的很好……还有跟……”
“跟你一起生活。”
在这段时间里,他的生活已经不能缺少黑尾铁朗这个人了。
“我能把这当成表白吗?”
“……?”
“哈?!”
“是表白没错吧!阿月你在说已经离不开我了吧!”
“快去上班!”不知道是否被说中了,他把黑尾推出门后啪地一声关上了门。
“阿月我今晚会买草莓蛋糕回来的!”
“所以说——你快去上班!”
13
动物真的能变成人类吗?
这是不科学的吧。
但那不科学的事情确实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
路过便利店时,他下意识地看向了对面的垃圾桶。
一团揉得发皱的纸团从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
相遇的地方,生活还在继续。
“呀,中了。”
“臭小子你居然乱扔垃圾!”
“……”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就突然间想填了……有点仓促……

评论(20)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