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涼

需要私信微博:阿涼涼涼涼涼啊

【零晃】掉落的番茄切勿去捡

又名:变小的我和变成猫的他




夜色已深,但路上的行人却只增不减,繁华的街道上更是人来人往。
与小巷的处境完全不同。
大神晃牙觉得今天是他这辈子跑得最久的一次,腿已经累得几乎不受控制,但他却只能卖命地跑。
不然会被吃掉的!


他并不是一个喜爱番茄的人,那玩意酸酸甜甜的,一点都不rock。
但这与他种小番茄有矛盾吗?
最近的天气出乎意料得好,万里晴空,太阳要多毒辣有多毒辣。
上班族、学生等备受煎熬,但农民们却是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小番茄们一个个长得美丽剔透,又大又红,生怕你不肯吃它。再加之天热得让人口舌干燥,于是他今天摘了满满一大袋边吃边回家。
在学校与家之间他得经过一个繁华地带,说是繁华地带,但野猫野狗等却是不少,尤其是那黑漆漆的破小巷、垃圾站附近。
到了夜晚就是它们的独占地领域。
更加违和感的是小巷尽头隔墙的另一边是个花园,这之间的隔墙下方也破了个大洞,洞边沿全是青苔和垃圾,一看就感觉有一股恶臭味。洞的大小可以让野猫们经过,稍微大一点的小狗就前路不通了。
他为什么那么了解?因为他经常带着他家的爱犬Leon去那个花园散步,在Leon还小没那么胖的时候会故意挣开绳索好奇地从洞口钻过去,于是他也只能翻墙去寻找,一来生二来熟,于是就知道了。
而且有时候快迟到时他也会翻越墙壁抄去学校。
好吧,扯得有点远。总之正常情况下他是不会从这里回家去的。
毕竟这破小巷与繁华街道尤其格格不入,再加之那恶臭味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他的嗅觉还出奇的好。
但也说了最近的天气实在是热的难受,尽管酸酸甜甜的番茄被他一个接着又一个咽下肚子里。本来的企图也是解一时的口渴,但反而使得他越来越渴。
他现在只想赶紧回家,于是就往那小巷走。
今天他整个人都有点精神失常恍惚恍惚的,撞到些东西都不出奇,但撞到猫还是第一次。他刚转身走进小巷,下一秒就被跳进怀里的黑猫给扑倒。
袋子里的小番茄也洒落了出来。
“靠?!”磕到后脑勺的他疼得嗤牙咧嘴,下意识就骂了脏口,等睁开眼看到一坨黑漆漆的东西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时他吓得又是一声脏话。
红眼睛的黑猫。
他也没想太多,捡起小番茄就想走,还剩几颗就捡完时那只黑猫跳起来给他一爪子,虽然被他躲了过去,但剩下的小番茄全被它给偷走了。
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被抢走就抢走,他却跟它扛上了,嗖得一声居然一把掐住了那只黑猫的后颈肉。
两双眼睛互相盯着,那只黑猫的眼睛非常漂亮,一身黑色的毛发更是漂亮得不像是野猫,好像被人精心打理过一样。
它眨了眨眼睛,嘴里叼着一颗小番茄,手里还有两颗。
但大神晃牙并没有被萌住,毕竟Leon也经常卖萌,“猫是不能吃番茄的。”说完,就立马把番茄抢走,嘴里的也不放过。
他确实没有说谎,猫不能吃番茄。
翻过墙后又怕它追上来,就一边转头去看那片墙又一边走。
然而没走百步远他就发现自己变小了。
因为他发现他比散落在地上的番茄大不了多少。
是被诅咒了吧。
再回到现在。
变小的他已经被野猫们当成是晚饭了,只好一路上狂奔不停。
不过所幸那班野猫发现了掉了一地的番茄,都争先抢后去吃个不停了,早就把他抛在后头。
他现在正躲在一个黑色的垃圾袋后面,他真的累得不行了。
不过真的不能吃啊?可他现在性命都难保,也懒得理了。
好不容易能喘上气了,此地也不宜久留,他得离开先。
不过刚抬起脚他又感觉不对了,他硬是扯了个微笑后又大步跑了起来。
他忘记还有野狗了!
但对方的体型大得多,手也比较长,一伸爪子就把他按在地上了。
把他按在地上滚了滚后才低头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
他以前怎么不觉得狗狗的嘴巴那么大那么可怕呢。
“喂,本大爷可不怕你。”他故作镇定,气焰上可不能输,反正也跑不了了。
但狗狗把嘴靠得更近后他还是怂了,两手挡住自己的前方使劲推开靠近的嘴巴。
“本大爷可……可不好吃,吃了会拉肚子的……喂!”
不过它却伸出舌头舔了舔大神晃牙。
他低估了自己的吸狗体质,没想到对野狗也行,还是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
感觉到狗狗对自己的示好后他也放松了警惕,爱抚地摸了摸低下来的脑袋。
但接下来可不友好了。
野猫的数量太多,番茄又少,根本就吃不饱甚至都没有吃到,于是它们又折回了原地。一只瘦到几乎能看到骨头的橘猫本来看到大神晃牙旁边的野狗时想往洞口那再退回去的,但转眼又看到大神晃牙后,饥饿感又使它胆大了起来。
跳起来就是几爪。
讲真一只猫的话或许它还不怕,但毕竟洞口陆陆续续地又进来了好多野猫,而且还有大神晃牙在。
它赶紧咬住大神晃牙就跑。
但猫的智商可不是盖的,还那么多只猫。
没跑多久它就被堵在了另一条小巷,不过幸好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破洞,狗狗足以钻进去。
但可惜洞的上方有不知被谁恶作剧般硬插了根钢筋进去,虽然出来是出来了,但他被挂在钢筋那了。
等野狗反应过来准备往回跑时,大神晃牙已被野猫包围住,它自己又打不过一群野猫,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毕竟野生动物最在乎自己的性命,然后是温饱。
猫咪们缓慢地把他围得越来越近,那么多只猫也不好分那么小的一个人,在明争暗斗着,半天也不给他一个痛快。
似乎是被逼得急了,而且更想整个私吞,在远一点的野猫们跳起来就想把大神晃牙给抓走。
他只能闭着眼睛等死。
要是他能变回原状,他一定会好好喂野猫们。
不过他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会变小。
对了,那只黑猫,还有番茄。
疼痛没来反而听到了好多声鬼哭狼嚎的猫咪惨叫声,但他睁开眼睛后还是一片漆黑,难道他幻听了?
不过那只黑漆漆的东西也立刻转过了头,一双红色的眼睛里倒映着的是他的模样。
然后他就被这只黑猫叼走了。
走了好久,确保没有别的野猫野狗后它才把大神晃牙放了下来。
蹲在他面前盯了他一会后转身就走,但好像是怕他逃走吧,转过头又盯了大神晃牙几秒。
没一会它就咬着一颗小番茄走到了大神晃牙旁边,松开口后,番茄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就去到了他的脚边。
“给本大爷的……?”
“喵。”它舔了舔大神晃牙的脸,似乎是回应。
“不是……你哪来的番茄?不过本大爷并不想吃啊……对了,刚才谢谢你……明明我还不给你东西吃……但真的不可以吃……”他人生中也第一次那么多话,还那么无厘头。
他扭扭捏捏地不停地说着,但眼睛一次都没有看那只黑猫,一直低头看着自己的脚。
“为什么不可以吃?”
“因为猫吃了……会拉肚子的……”
眼前哪还有那只黑猫,只有一个有着黑色过肩长卷发和红色眼睛赤裸的男人。
“可是,吾辈并不是猫。”
原本掉落在地上的番茄,此刻被他的獠牙咬下,汁液也喷洒而出。
那双红色的眼睛里还是倒映着大神晃牙的模样。
真是见鬼了。




end。

看到好多人拿来喂猫,但科普说猫猫吃了有可能会拉肚子。

最好别吃吧。

评论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涼 | Powered by LOFTER